dieyushi's Blog

ATOM Rss

狗耳朵与Kindle推送

May 07 2013 , life

前言

关于kindle的评价和购买已经在之前的一篇文章里提过了(链接),这次推荐Kindle的一些服务来提高阅读体验。主要是通过狗耳朵订阅RSS和使用软件或插件向Kindle推送文章。

狗耳朵

一直以来都是使用Google Reader来订阅感兴趣的网站或博客内容,随着订阅的条目越来阅读,只要一天没有看,就可以看到GR的未读数目300多条,然后就感到压力很大,有时候都感觉自己有点轻微的强迫症了,强迫自己随时看新出现的订阅内容。但是订阅的博客按质量和深度可以分为几个层次,有的只需要随便看看有点印象就可以,而有的却需要好好的静下心来阅读。这个需求在电脑上经常会被各种各样突然出现的事情打断,自从有了kindle,就可以把这个事情放到晚上睡觉前来做,每天拿出半个到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来消化今天的内容。这就需要将rss内容推送到kindle上。

狗耳朵实现的正是这个需求。 狗耳朵是全文RSS订阅推送服务,支持Kindle,多看,Nook等移动电子阅读设备。

最初使用狗耳朵的时候,是不支持图片推送的,显示的只是图片的链接,这样在看一些有图示的文章的时候比较痛苦,要经常开网络。但是最近狗耳朵更新后,添加了VIP用户,VIP用户支持10M以内的图片推送了。就为这个功能,我买了一个月的VIP服务体验了下,只有一次没把所有的图显示出来,那次是有个文章贴了大量的图片,超过了10M。

狗耳朵可以支持google reader订阅,可以自己添加RSS订阅(VIP用户),排版良好,定时推送,个人使用非常满意,同时推荐大家购买VIP服务享受最好的订阅阅读体验和支持下这个站点,每月的费用几乎可以忽略不计。

Send to Kindle

有很多软件都叫做Send to Kindle,本文提到的是指amazon的Send to Kindle客户端和Chrome Send to Kindle (by Klip.me)插件

PC端主要实现的是将书籍推送到Kindle Personal Document,Amazon的服务器可以将常见格式转成Kindle支持的格式,然后推送到Kindle阅读。 Chrome插件主要实现的是把当前网页推送到kindle,只提取正文,排版一般良好。

总结

这些优秀的软件和硬件的出现,可以使我们充分的利用大量的碎片时间来阅读,剩下的就是个人自己寻找优秀的博客和网站来订阅了。

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